不可食用的杏子

想象力丰富,可惜不能吃。
不知名年更作者/互fo请私信

【德越】给闪耀的你们 <04> 又见

<04>    又见


越前龙马离开练习场,还没走几步,几个高中生迎面走来。

“呐,你们几个,1号场地在哪里?为什么地图上没有呢?”越前龙马问。

“1号场地啊……你这个小不点就算知道也不用去了,打不过德川的。”其中一位轻蔑的说道。

“是嘛?那做给交换吧!如果赢了我,我就不再过问这件事;如果我赢了,那么必须告诉我1号场地在哪里。”越前龙马提出了条件——身高并不能衡量实力,至少对于越前龙马来说是成立的。

“可以啊。”——什么嘛,高中生还是会答应私下的比赛啊。

“但是……你们几个一个一个来太慢了,我还有要紧事,要不就一起上吧!”越前龙马显然是很着急,竟一下子说了那么多字,可是,确实希望可以早点找到德川和也,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这样的吸引住。

“可恶……”“你个混蛋……”高中生们误以为越前龙马这是轻视他们,开始按耐不住性子爆粗口,但是还是全员走进了练习场。“可以哟,只要你输了不哭就行了。啊哈哈哈哈!”


……


“Game won by 越前,6-0。”裁判宣布了越前龙马胜利。

“まだまだ……”越前龙马一如往常地打算说出这句话。

而对面的高中生却在他放松警惕时将球打过来。

“小心啊!”远山金太郎冲了过来,拿出球拍就把球还给了不肯认输却耍小花招的高中生,“越后(越前的错误读法),小心一点啊,这些家伙不怀好意的啊……”

“话说回来,1号场地在……?”越前龙马还是没有忘记之前的打算。

“呐,越后,你把他们打成了这样,我猜这个人也没办法告诉你了。”远山金太郎指着趴在地上喘气的高中生,对越前龙马说。

越前龙马低头看了看:“好吧,看来只能自己找找看了。”

于是越前龙马和远山金太郎开始寻找U-17训练场的1号场地。

“呐,越后,那个叫德川和也的有那么厉害吗?”“喂,回答我一下好不好啊……”“从来没看到你这么执着的找过一个人……到底为什么嘛?”“喂,越后!接下来会遇到什么样的强大对手呢……”一路上,远山金太郎不断地问这问那。

“差不多可以让我一个人呆一会了吧……”越前龙马转头面向远山金太郎,摇摇头,再转回去……看见了和鬼十次郎用5球在对打的德川和也,心里不经咯噔一下——德川和也,他已经和人有约了吗?

——而且,他们竟然在同时打5个球!

不过好在越前龙马还是记得自己的目的,迅速抓起球拍打了一球过去,撞上了两人正用来对打的5球之一。

德川和也和鬼十次郎发现了那一球的异常,便往球的来源方向望去,看到了越前龙马和远山金太郎。

德川和也的心思从球上移开,看见了之前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越前龙马,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重要的呢?

“呐,要不要跟我们来场比赛?”越前龙马语气慵懒,却不失干劲。

德川和也意味深长地盯了越前龙马很久,那双猫眼还是一样的闪着灵光,不同的是这次越前龙马是笑着的——原以为他怕了自己,却不想他还能笑着挑衅自己。有异于平时见他的人的反应:要么怕得紧,要么笑得谄媚,而像这样带有挑衅意味的话,德川和也很久没有听到了。

越前龙马心中却不是在笑的,还是觉得没有底,试想一个一天前那么冷漠地对待自己的人,现在却要他答应自己的要求,难以置信……吧?看到鬼十次郎眼中一丝轻蔑,越前龙马心里越来越觉得德川和也不会答应了,靠着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,总算表情丝毫没变……

评论
热度(34)